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0 10:53:57
来源:新华网

扶危济困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扶困助学 履行邮储银行社会责任——“邮爱2020级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河北省围场县一中隆重举行

字体:

  2020年12月10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公益志愿者来到河北省围场县第一中学,与围场县第一中学第二批“邮爱新长城自强班”的50名贫困学生一起举行了开班仪式。

  为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履行邮储银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于2017年3月20日成立了“邮爱公益基金”。2017年12月在围场一中设立了第一批“邮爱2017级新长城自强班”,50名同学受到了资助。在2020年高考中,50名同学全部被各类院校录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爱心捐助如春风化雨,结出了累累的硕果,让贫困高中生圆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梦,为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和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奠定了基础。“2020级邮爱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在围场一中的建立,是围场一中的一件大事,是自强班同学的一件喜事,“自强班”的建立离不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体员工的无私捐助,离不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积极协调,也离不开围场一中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

  围场县委教工委书记、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学敏希望“自强班”全体同学要胸怀天下,放眼未来,常励报国之志,心存感恩之心,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在矢志不移的奋斗中砥砺成长,让青春在报效家国的征程上绚丽绽放,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