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1 14:4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扶贫题材电影《我的第二故乡》

字体:

  电影《我的第二故乡》是一部由新华网指导出品、七位导演联合呈现的扶贫题材电影,电影紧密围绕“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主题展开,以企业真实扶贫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七个立志、立身、立行,且有代表性,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我的第二故乡》故事原型取材于真实生活,这不仅是一部电影,也是对扶贫攻坚战的一次深深的回望。

  作为一部扶贫电影,整部影片分为七个章节,《托付》《守桥》《小目标》《传承》《姐妹》《绽放》以及《云》,分别对应大时代背景下不同的扶贫模式:保险扶贫、绿色扶贫、农村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以及科技扶贫,七个故事相对独立,却在主题上有着统一的关联。

  电影中7个主要人物原型都改编自基层扶贫干部的真实扶贫案例,影片主题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呈现精准扶贫的时代背景下,扶贫者和被帮扶者相互扶持的故事,七段故事分别立足于祖国不同的地域,剧组前往新疆喀什、四川金阳、湖南张家界、陕西安康、甘肃临洮、云南永仁以及贵州天柱七地实地取景,力求还原故事所在地区的真实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