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1 16:54:09
来源:新华网

刘佳宇:在祖国参加冬奥会,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字体:

  不到1年的时间,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帷幕。这届冬奥会对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近日,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刘佳宇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北京冬奥会是自己第4次参加的奥运会。“作为一名冬季运动员,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冬奥会,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对于自己冬奥会的目标,刘佳宇表示,当然是想要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为祖国争光。“现在需要的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训练,然后站到奥运会赛场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国人和世界。我从来也没觉得这是一种压力,对运动员充满了期望和期待,这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2003年,刘佳宇第一次参加单板滑雪。他以自己为例说,对于单板滑雪,自己从不认识不了解,到接触不喜欢,因为觉得太累了,后来慢慢了解这个项目,从中实现个人价值,找到自信,才喜欢上这项运动。

  我国单板滑雪项目在近几年发展得非常迅速。刘佳宇说,这个项目可以让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年人、老年人,都可以寻找到自己的乐趣。

  “滑雪不需要用各种包装华丽的语言去形容,只需要走进来体验,你就会爱上,当然要安全地去体验。”在刘佳宇看来,滑雪就像谈恋爱一样会带来很多新鲜刺激的感觉,还可以亲近大自然,跟朋友们在一起互相交流。

  刘佳宇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所有的压力,去好好开心地享受这项运动。“单板滑雪没有规定什么是标准的动作,只要你觉得滑得好,那就是好的。每个人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玩得开心就好。”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