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1/ 30 16:32:42
来源:新华网

阿静的全家福

字体:

  王阿静在站台边立岗,等待列车进站(1月26日摄)。

  30岁的王阿静来自陕西咸阳,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的一名乘务员。

  2008年阿静离家外出工作之前,远在陕西农村的父母把家里的一张全家福送给了女儿,这张全家福被阿静随时带在身边。

  2013年阿静在江西成家,但母亲因故未能参加她的婚礼,婚礼照片上妈妈的缺席是母女二人心里恒久的遗憾。二宝出生后,阿静一直盼着与父母团聚再拍一张新全家福。然而和很多人一样,工作繁忙、疫情阻隔。多年来,团圆并非易事。

  6岁的大女儿读懂了妈妈的心事,用画笔勾勒出了妈妈的心愿,画中的全家福有陕西的外公外婆,有爸爸妈妈和妹妹。在稚嫩的画笔下,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在中国,有很多这样坚守与留守并存的家庭。春运路上的坚守是一种奉献,就地踏实留守也是一种奉献。阿静坚信,迟到的全家福一定会补上。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4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