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06 15:45:36
来源:新华网

潮流“玩家”的文物潮玩

字体:

  2月4日,在成都市武侯区文里创客园,曾舟在电脑上完善细化三星堆福佑青铜像系列潮玩的设计方案。

  31岁的曾舟酷爱收藏“周边”以及各种潮玩人偶手办,如变形金刚、雷神、钢铁侠、超人等。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曾舟发现,市面上属于中国自己的“周边”文创产品不太多见。设计出体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文创产品,一直是曾舟的心愿。

  2018年,曾舟辞掉游戏设计工作,成为独立设计师。一次去三星堆博物馆参观时,馆内的青铜造型让曾舟萌生了创作的灵感。曾舟以青铜纵目面具、青铜兽面等文物作为创作蓝本,结合当下的潮玩元素,将模型的身体比例做了适当调整,让潮玩作品拥有“千里眼”“顺风耳”和“天然呆”的卡通感,整组作品时尚新潮、俏皮可爱。

  2019年,曾舟带着这组作品参展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受到了文创同行和参观者的高度关注。2020年,这组潮玩作品还获得了文旅创意设计奖专业组银奖,并获得三星堆博物馆的充分肯定。

  目前,曾舟正在加紧对这组三星堆的系列作品进行设计优化和完善,准备进入量产阶段并尽快投入市场。“未来的目标就是把国内知名的文化古迹和文博馆藏设计成系列的文物潮玩,让这些文化‘IP’走在潮流前沿。”曾舟说。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07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