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0 17:27:40
来源:新华网

今年我在北京过年

字体:

  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生产经理孙洪业(右)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屋面查看施工情况(2月3日摄)。孙洪业今年51岁,在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中负责工程整体的生产组织协调工作。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成为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作为这个项目的建设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孙洪业老家是河南开封,以往每年都要回老家陪老人过年,今年春节他说自己不回家了,祝家里老人和所有冬奥工程建设者的家人都幸福安康。

  春节将近,多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在北京,许多人响应号召,留在北京过年。商超配送员、冬奥赛场制冰师、冬奥工程和环球影城建设者、滴滴司机、急诊科护士……他们是一个个普通的劳动者,春节奋战在工作一线,也惦念着家乡的亲人。记者走近六位留在北京过年的人,听听他们的心声。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19112709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