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0 20:28:32
来源:新华网

小镇里的蜡像梦工厂

字体:

  2月8日,游客在广州塔下的帷幕开啦蜡像馆参观游玩。这是大象东方蜡像艺术公司创办的品牌蜡像馆。

  走进位于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的大象东方蜡像艺术公司展厅,各界名人的蜡像会集中映入眼帘。该蜡像艺术公司的创始人周雪蓉是中山市工艺美术师,探索蜡像艺术创作近20年。她的团队现有50多人,创作蜡像作品超过600尊。据介绍,一尊蜡像要经历数据资料采集、造型设计、雕塑、翻制、上色、植发等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经过长期探索,周雪蓉的团队将铂金硅胶、环氧树脂、精雕油土等新材料应用到制作工艺中。与传统蜡像相比,具有高仿真质感、易维护、物理化学性稳定、不易老化、耐存放等特点。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蜡像创作的机构之一,大象东方目前已在国内的广州、长沙、厦门、拉萨、丽江、大连等城市及马来西亚设立了蜡像馆。周雪蓉表示,她的梦想是推广中国民族品牌蜡像馆,通过蜡像艺术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