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1 22:24:45
来源:新华网

晒晒我的年夜饭

字体:

  拼版照片:左图:2月11日,胡亮在测试消防云梯车的操作性能;右图:2月11日,胡亮(左四)与战友们在吃年夜饭,举杯庆祝新年。1990年出生的胡亮来自四川省江油市,是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云梯车驾驶员。自参加消防救援工作以来,他已经连续12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除夕夜,他要和战友们一起到城中村去执勤巡逻,确保消防安全。杏林消防救援站今年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有龙虾粥、粉丝蒸螃蟹、水煮三鲜、羊肉煲、饺子……由于除夕夜有执勤任务,他们的年夜饭提前到下午5点开饭。年夜饭后,胡亮与战友们出发前往当地城中村去执勤巡逻。

  除夕辞旧日,万家团圆时。

  在这个相对特别的春节,新华社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众多年夜饭。大江南北,口味各异;工地矿井,地点不同。但一样的,是节日的味道,更是对生活的祝愿、未来的希冀。

  新华社发(叶怡亨 摄)

|<<   上一页 11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09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