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3 18:43:50
来源:新华网

带着家人驻村过年

字体:

  2月11日除夕当天,王涛(右二)在帮助返乡创业青年李吉文(左一)给滩羊喂食。

  38岁的王涛,是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派驻宁夏盐池县大水坑镇红井子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今年春节,他决定留守村里值班。

  春节前夕,当王涛将想法告诉妻子朱海燕时,本想着和他一起回银川过年的妻子不禁有些犹豫。朱海燕在大水坑镇工作,7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平时都由在银川的王涛父母照顾。自从王涛驻村工作以来,他待在家里的时间少了许多。出于对丈夫工作的理解,朱海燕决定留下来陪他,两人将7岁的女儿接过来,开始了他们驻村的新年生活。

  除夕当天,王涛带着妻子和女儿在红井子村走访看望脱贫户。给第一次来到红井子村的女儿讲起村里的变化,王涛如数家珍:农民依靠养殖滩羊滩鸡、种植小杂粮和饲草等脱了贫,有的人家还盖了新房办起了农家乐……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观看春晚、吃年夜饭,王涛与在银川的父母和在甘肃的岳父岳母通视频电话,向他们拜年。这几天,王涛已为红井子村新一年的发展做好了计划,他期待新的一年村子有更多新变化。

  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林经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