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3/ 17 16:01:16
来源:新华网

我爱体育课——江苏睢宁:花样少年 “绳”采飞扬

字体:

  单摇、双摇、长绳……在江苏省睢宁县骑路小学,孩子们从“花样跳绳”中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成长乐趣。

  骑路小学是一所村级小学,仅有学生210人,其中留守儿童130人。从2010年起,学校利用大课间、阳光体育课,发展花样跳绳运动。一根细细的跳绳,在孩子们的手中就像被施了魔法,跳出了变幻莫测的花样:有单人跳、双摇、集体跳等基本跳法,还有车轮跳、交互跳、敬礼跳、胯下跳、环形交叉跳等花样跳法。

  学校成立了十二个与跳绳相关的社团,适合不同年龄和水平的学生参加。早操、课间或是放学后,孩子们就聚集在操场,练习、编排、比拼新动作。目前,他们已经编创了300多种跳绳花样,其中很多花样跳法以学生的名字命名。

  “我们是农村小学,教职工人数有限,办学经费紧张,体育器材相对缺乏。孩子们学跳绳 ,不仅成本低,还能让全身动起来”,骑路小学花样跳绳教练员刘彦说,“通过跳绳,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骑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大课间练习“大网绳跳”(3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2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