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4/ 11 18:59: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新疆:梨农授粉用上无人机

字体:

  4月11日,在铁门关市一处香梨示范园,技术人员将花粉溶解。

  目前,位于天山以南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梨花竞相绽放,进入梨树授粉关键时期。在新疆铁门关市一处香梨示范园里,无人机在执行高效液体授粉作业,这项技术将使梨农从繁重的授粉工作中解脱出来,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新疆南疆等地,梨树花期很短,且往往伴随沙尘天气,梨树授粉作为梨产业发展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以往通过人工授粉或者蜜蜂授粉进行。随着人工成本不断增加以及产业健康发展需要,以蜜蜂采集的高活性授粉用花粉联合无人机喷施的蜂机协同作业高效液体授粉技术开始出现。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介绍,这种技术具有效率高、坐果匀和成本省等特点。1架无人机可在1小时内为40亩果园授粉,效率是人工的50至60倍。采取蜂机协同作业高效液体授粉技术可使香梨每亩增产500公斤以上。目前,采用无人机给梨树授粉成为越来越多梨农的选择。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31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