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4/ 16 16:28:52
来源:新华网

1米老师唐友良:为无声世界的孩子带来亮色

字体:

  在江西省万载县特殊教育学校,唐友良在给听障孩子们上美术课(4月14日摄)。

  今年27岁的唐友良,是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潭埠镇濠田村人。从小患有侏儒症的他,身高只有1米左右。唐友良从小喜欢绘画,从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后,他来到万载县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用手中的画笔,为这些听障孩子们带来了一抹亮色。

  刚到学校的时候,因为不会手语,唐友良和孩子们的沟通存在许多困难。为了尽快和孩子们熟悉起来,他一边教课,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手语。在课堂上,他习惯使用肢体语言,便于这些残障孩子们理解和模仿。唐友良还主动担任生活老师,负责管理照顾孩子们的起居,“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他们更加自信。”唐友良告诉记者。

  一路走来,唐友良觉得来自父母、朋友、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给了他力量。他希望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影响特教学校里的孩子们,让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阳光和快乐。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33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