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5/ 04 10:56:04
来源:新华网

小茶馆 大门道

字体:

  李卓澄在“小茶馆”为客人泡茶(4月29日摄)。

  38岁的李卓澄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经历了在线教育、金融科技等两个项目的起起落落之后,他的第三个项目“小茶馆”连锁店已经进入了第5个年头,成为北京地区小有名气的连锁茶馆企业。

  为客人讲解茶叶知识、网上视频直播介绍茶文化……李卓澄总是忙碌着。虽然创业艰辛,但是李卓澄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总结,对“小茶馆”的经营有了自己的理念,在5年的创业过程中,他不断优化“小茶馆”的经营管理模式,为“小茶馆”的做大做强打下了基础。

  在李卓澄看来,不断学习和交流,及时了解行业前沿信息,是一名合格创业者所需的必备素质。2021年4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开幕,李卓澄也来到现场。“我们去茶博会,可以见到行业里最新的产品,更新我们的产品知识,也可以认识很多产业上游的厂家,从中筛选一些供应商,优化我们的产品体系。与此同时,茶博会也是我们发声的平台,我们有机会在茶博会上和产业链条上的人交流。” 李卓澄说。

  李卓澄在创业的同时,一方面打造茶馆职业能力发展的系统课程,帮助年轻人在“小茶馆”的平台上成长为专业的茶从业者;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对贫困地区的茶叶销售的支持,帮助茶农提高收入。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40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