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5/ 24 14:42:42
来源:新华网

长征源合唱团的第500场演出

字体:

  长征源合唱团在于都县文化艺术中心进行第500场《长征组歌》公益演出(5月19日摄)。

  “路迢迢,秋风凉,敌重重,军情忙,红军夜渡于都河,跨过五岭抢湘江……”夜幕降临,江西省于都县长征广场旁的文化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长征源合唱团的第500场公益演出在这里上演。

  长征源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100多名团员来自于都县的各行各业70多个单位,其中有医生、教师、讲解员……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红军后代”。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当时全县30余万人口中,几乎每5人中就有1个参加红军,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人踏上了长征路。

  “参加合唱团,没有任何报酬,靠的都是团友们执着的信念和满腔的热忱。我们一般利用每周三晚上聚在一起排练,一开始大部分团员没有声乐基础,练起来很辛苦。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我们终于能够完整演绎1小时时长的《长征组歌》。”合唱团艺术总监刘文力回想起合唱团组建初期的点点滴滴。

  合唱团团员钟敏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一年要在展厅进行300多场的讲解。“我的外曾祖父程六顺,1933年参加红军,牺牲在宁都反围剿战场。我是红军的后代,我的工作是讲解红军先辈的故事,我们合唱团歌唱的是伟大的长征精神。”钟敏告诉记者。

  11年来,长征源合唱团深入学校、社区等巡演《长征组歌》,足迹遍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长征沿线重要纪念地,公益演出500场,用歌声传递长征精神,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48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