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6/ 22 20:09:21
来源:新华网

新农人“持证上岗”父子兵

字体:

  6月22日,刘奎甲在梨园里操作机械为梨树施肥。

  今年65岁的刘玉东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章台镇鱼堤村,当地有悠久的梨树种植传统。刘玉东自小跟随父亲穿梭在梨园里,在几十年的实践中掌握了过硬的梨树管理技术。受家庭影响,刘玉东的儿子刘奎甲2012年从邢台市农业学校毕业后,也选择回到家乡跟随父亲种植梨树。2018年,经过严格的考试,刘玉东父子在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中双双被评为“农民助理技师”。

  “这个职称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我们更有底气指导别人了。”有了新身份,刘玉东父子信心大增,他们被多家梨园聘为技术顾问,每天忙着剪枝、修树、教授技术……父子俩先后为当地10余个梨园、300多名工人进行了技术指导。“希望有更多农民通过现代农业技术改变传统生产方式,走上科技兴农之路。”刘奎甲说。

  如今,河北威县已有357名梨农“持证上岗”。他们不仅管理自家梨园,还和刘玉东父子一样将农业知识转化成生产力,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58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