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航母Style”潮(图)

2012年12月04日 07:27:0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辽宁号”航母舰载机指挥员指示歼-15起飞的姿势(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航母style”最近火了。在辽宁号航母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之后,舰载机指挥员指示歼-15起飞的姿势引发大量模仿,被称为“航母style”。这个新词在一周之内迅速流行,12月2日成为百度搜索“世说新词”榜单第一名,可称之为近期网络最热词汇。

  网友纷纷自拍上传自己的“航母Style”照片,模仿的姿势和情景花样百出,成为近期继“江南Style”的骑马舞后,又一引发模仿风潮的“神姿”。截至12月2日,新浪微博以“航母style”为关键词检索已有超过223万条结果,成为一周最热话题之一。

  中国传媒大学孙英春教授认为这一热潮是国家认同的表达,反映了民众对国家实力提升的骄傲和对于军队的亲近感。“航母style是国家认同的一种符号表达,这是娱乐化的表达,但并不只是娱乐。”孙英春告诉我们。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