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在京召开
2017-01-22 23:3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1日,第五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熊红祥)中国行为法学会新闻舆论监督行为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21日在京举行。

  峰会以“新闻法治·舆论监督”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提高新闻法治建设水平。

  来自多家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主流媒体从业者共300多名嘉宾出席,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发言。中国行为法学会新闻舆论监督行为研究会会长孙永鲁认为,新闻舆论监督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监督手段,对于推动立法、监督执法、促进司法改革、增强公民法律意识、推动国家法治建设等方面都起到积极作用。

  为促进新闻法治的研究水平,峰会组委会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新闻法治优秀论文奖”。同时,峰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

  作为本次峰会的一个亮点,在推动呼格吉勒图案重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华社内蒙古分社高级记者汤计荣获中国新闻法治优秀媒体人“新闻道德”奖,聂树斌案的媒体推动者《河南商报》原总编辑马云龙荣获中国新闻法治优秀媒体人“职业素养”奖。

  据了解,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起始于2012年,过往已成功举办四届。自成立以来,峰会紧紧围绕依法治国的要求,加强新闻法治学术的研究和探讨,为全国新闻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提供一个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2017年度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公布
    “2017年度中国新闻法治十大影响力事件”评选结果21日在京揭晓。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位列榜首。
    2017-01-21 20:55:10
  • 2016我们关注的经济法治话题
    在这一年里,围绕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法律事件和热点话题,我们组织、约请了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撰文或发表看法,从法律角度分析、解读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这里,通过回顾他们的精辟思想之见,来一起回味我们一年的经历、思考,期望来年的法治进步。
    2016-12-27 17:10:27
新闻评论
    山东一海洋极地世界演员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东一海洋极地世界演员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泪”
    冰封的“仙女之泪”
    高铁线上“夜行者”——探访春运“幕后英雄”之一
    高铁线上“夜行者”——探访春运“幕后英雄”之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36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