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铁老大”到“驼小明”:中国铁路向快向美新变革
2017-01-24 11:4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兰州铁路局官方吉祥物“驼小明”表情包

  新华社兰州1月24日新媒体专电 题:从“铁老大”到“驼小明”:中国铁路向快向美新变革

  新华社记者任卫东 张玉洁 王衡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敦煌号”旅游列车一路西驰,传诵千遍的边塞风光便映入了“驼小明”的眼帘。

  今年2岁的“驼小明”,是兰州铁路局的官方吉祥物。以骆驼为原型的他眼神呆萌,呲着一口大白牙,常坐着火车去远方。

驼小明表情包

  像风靡世界的熊本熊一样,“驼小明”也是行走的“表情包”。被门夹后痛哭流涕、被开水烫伤后痛苦不堪,在“驼小明”演绎下,原先生硬的铁路安全宣传内容变得分外生动。

  千年前,丝路古道驼铃声声。如今,铁路已经成为新丝路上的主要运输方式。承载着丝路文化和铁路文化的“驼小明”,也产生了经济价值。

  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段长吴冰介绍,玩偶、T恤、水杯、环保袋等“驼小明”的周边产品,在列车上卖得很俏,不时脱销。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整治脱鞋、插队等出行“顽症”
    针对一些旅客的“不拘小节”,各地铁路部门结合当地特点,推出了依靠文化力量的软约束。重庆客运段结合广播宣传、展板宣传、视频宣传等方式,生动地向旅客讲解乘坐火车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旅客“体面”地坐上火车回家。
    2017-01-23 07:21:07
  • 春运6天全国铁路客流总量突破5000万
    1月18日是春运的第六天,从春运开始至今,每天预计发送的旅客量都在850万人次以上,累计下来,春运前六天的客流总量或已突破5千万。
    2017-01-19 08:28:11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7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