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完成南海预定课目训练
2017-02-17 15:5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爪哇海2月17日电(曾涛 曾行贱)17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直升机组进行联合防空、巡逻警戒等多课目实战化训练,并圆满完成带有战术背景条件下的立体综合补给,标志着编队已结束在南海相关海域的预定课目训练。

  “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总结一路、提高一路。这次在南海相关海域进行的例行训练,极大提高了编队综合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训练目的。”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介绍,在组训过程中,他们始终紧贴实战,要求各参演兵力群实时获取战场态势、判断情况、定下决心,通过一系列“背靠背”对抗演练,检验了部队主战兵力精确打击、防空反导、舰机协同突击等战法。另一方面,针对编队装备新、体系全的特点,突出战法训法研究,强化问题导向,紧抓战术动作基础,通过理论创新牵引提高训练实际效益,检验编队整体作战能力。

  自2月10日起航以来,编队克服南海海域恶劣海况影响,精心操纵舰艇,坚持组织演练,成功组织开展了联合防空、舰机协同、编队突击、航行补给等一系列实战环境条件下的综合演练。

  同时,编队坚持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通过思想发动、战时政工课题演练、举行向国旗宣誓仪式等工作,做到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同频共振,有效锤炼了官兵战斗意志,增强了编队各级指战员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编队远海训练实战化水平。

  据悉,远海训练编队下步将进入东印度洋,组织反恐反海盗、武力营救等课目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29483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