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内人士:推动我国仲裁业国际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09-20 21:03: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申铖 韩洁)多名业内人士20日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国仲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需要进一步推动我国仲裁业国际化,加快与国际规则接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仲裁高峰论坛”上,400多名国内外仲裁机构代表及业内人士就我国仲裁业发展展开了交流。

  “作为一种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仲裁在解决国际经贸争议、消除投资和贸易障碍、推进国际法治建设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称。

  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251家仲裁机构受案数量达到20.8万件,同比增长52%;受理案件标的金额达到46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前瞻我国仲裁业前景,业内人士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将给我国仲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商业活动的繁荣、商业交易的拓展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跨境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等商业活动的蓬勃发展将是必然的趋势。”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这一新形势给我国仲裁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我国仲裁的进一步国际化将是把握时代机遇的必然要求。

  在推动国际化的具体举措方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建议,需要进一步推动仲裁人才国际化。从律师行业来看,需要与各仲裁机构加强合作,培养更多熟悉国际法、精通外语、通晓仲裁业务的法律专业人才,提升我国仲裁的专业水平。

  此外,李成钢建议,我国仲裁理论研究的国际化也亟需加强,要将我国专家的研究成果传播给世界,也要打造平台让国际专家贡献智慧,使我国成为国际仲裁理论研究的高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