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村支书“雁过拔毛”被撤职 1万元危改款贪掉9000
2017-09-25 10:31:0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万元危改款贪掉9000

  湖南宁远一村支书“雁过拔毛”被撤职

  “没想到被村支书贪了的钱还能还回来,真是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日前,湖南省宁远县水市镇凤凰山村村民刘春华拿到被村党支部书记侵占的9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后高兴地说。

  2012年3月,年过七旬的宁远县水市镇凤凰山村低保户刘春华在两个女儿的资助下,准备新建住房。按当时的政策,生活贫困的刘春华符合被评定为国家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条件,但平素与人往来不多的他对这项政策并不了解。而这却恰恰被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肖仁发看在眼里,并钻了空子。

  当月新房打下地基后,肖仁发来到刘春华家,安排他在老旧房屋前拍了照,并拿走了他的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等证件。随后,肖仁发以刘春华的名义伪造了一份危房改造申请,并将所有资料提交给了上级危改部门。

  当年12月,刘春华的10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到账了,肖仁发代领存折后,直接来到银行,将钱全部取了出来。随后,他来到刘春华家,拿出1000元交给刘春华,并告诉他:“这是上级拨给你的危房改造补助款,本来有10000元,但是有9000元被上级领导贪了。”刘春华一再追问钱款去向,肖仁发却闭口不言,将剩下的9000元据为己有。而在随后的4年里,肖仁发还不忘多次“叮嘱”刘春华,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肖仁发违犯党纪国法,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大‘苍蝇’……”今年3月,宁远县纪委收到了关于肖仁发违纪问题的举报信,随即向水市镇进行交办,经过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多方走访调查,肖仁发的违纪事实水落石出。水市镇党委日前决定,给予肖仁发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刘佳宾 唐振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1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