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举行 澜湄合作快车行稳致远
2017-09-26 08: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 黄瑞鹏 摄

  9月24日,作为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文化部长或代表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

  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表示,全面深化澜湄文化交流与合作符合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大趋势,有利于实现亚洲文明发展繁荣,是开展澜湄全方位互利合作的内在要求。

  就澜湄文化合作未来发展,雒树刚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实现澜湄文化合作同“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充分对接;二是实现澜湄文化合作同东盟文化合作全面对接;三是实现澜湄文化合作同各自双边文化合作有效对接。

  论坛还通过了《澜湄文化合作宁波宣言》,六国代表在宣言中一致表示澜湄文化合作是澜湄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将加强六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努力传承和发展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六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民心相通。

  图为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 黄瑞鹏 摄

  此外,“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也于24日在宁波举行。

  雒树刚说,“澜湄文化行”是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基础上打造的次区域务实合作项目,从中泰双方去年商议决定,到开启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4国行程,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这些都体现了务实高效的“澜湄速度”“澜湄效率”,也表明了中方愿同湄公河5国一同推进文化务实合作的决心和意志。

  泰国副总理塔纳萨·巴迪玛巴功表示,此次活动是在中泰两国友好关系基础上打造的又一个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据悉,“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以车队路演形式进行,规划路线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沿途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动,并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向全球传播。(记者 李佳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