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愿同美方共同确保特朗普总统年内访华取得积极成果
2017-09-27 18:21: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说,近来中美之间密集高层交往反映了中美两个大国之间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中方愿同美方共同确保特朗普总统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来中美官方交往十分频繁,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本周访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于日前访华。中方如何看待这种密集交往?

  “在一周之内中美之间密集高层交往不应令人感到意外,这反映了中美两个大国之间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陆慷说。

  他说,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成功会晤以来,两国领导人及各层级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与交往,这有利于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两国关系内涵外延不断丰富,合作广度深度不断拓展,这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中方愿在现有基础上,同美方保持双边交往与合作势头,共同确保特朗普总统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积极成果,并为新时期更好地发展中美关系提供推动力。”陆慷说。

 

 

筑牢中美关系的“地基”

基辛格:中美两国应携手共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73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