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探索把党支部建到工地上
2017-10-13 11:02: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13日电(记者谢佼)四川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这里工地多、工人多,人员流动性大。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探索党支部建到建筑工地上,发挥了积极的党建引领作用。

  走进天投国际二期项目,这里配备了党群活动中心和培训教育中心,各项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有微党校、工友夜校、图书室、纠纷调解站、医务室、洗衣房,以及健身设施。“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得到了充分保障。

  建筑工地党支部采用“三同步、三融入”等工作机制,同步建立项目部和建筑工地综合性党总支,同步任命项目经理和班子成员,同步落实项目保障和党建保障。党建职责融入项目管理,党建服务融入民工服务,党建文化融入工地文化。

  在活动中,结合岗位责任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在重点项目、重点环节打出党的旗帜,亮出党员身份。每名党员每季度承诺不出安全事故、不聚众赌博、不缺席组织生活、参加志愿服务等,每月在党员大会上“交账”评优。同时开展技能比武、工艺创新、工程会战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到最艰苦、最关键、最重要的岗位工作,带头参与完成工程建设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在党员示范带动下,建筑工地风气为之一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