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分布最集中的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7-10-17 14:5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1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深秋时节,作为全国胡杨林分布最为集中的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体验“极目金黄千里秀,自成一景阅沧桑”的意境。

  胡杨是我国目前濒于灭绝的树种,被称为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植物化石”。额济纳旗拥有全国分布最为集中的44万亩胡杨林,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

  金秋的额济纳旗胡杨林变得多彩而妖娆,迎着朝阳望去,胡杨树的叶子金黄透亮,分外美丽,令国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欣赏“如花秋叶惹人怜”的美景,感受大漠深处最美秋色。

  来自四川省的游客李力说:“胡杨林这个地方特别美,来了就不想走,让你的心飞扬起来。”

  来自河北省的游客陈惠艳说:“第一次到这个胡杨林,感觉心旷神怡,金光闪闪一片,非常漂亮,特激动,很值得来。”

  进入10月份以来,额济纳旗胡杨林旅游呈现出火爆态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超过200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量突破10万人次以上,同比均增长150%以上。

  目前,额济纳旗以打造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为契机,在高标准规划旅游景区的同时,每年举办一届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