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走出营门学报告 感受美丽新时代——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参观见学今昔对比看变化
2017-11-01 20:1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1日电 题:走出营门学报告 感受美丽新时代——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参观见学今昔对比看变化

  樊永强、康克、苏崇琦

  “参观美丽驻地,我仿佛触到了新时代的发展脉搏,看到了党的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正在实现,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实践威力。”

  11月1日上午,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部队”组织官兵走出营门参观见学。在一路参观了驻地生态水利工程、城市新貌和美丽乡村后,上士李代兵回到营区,和记者谈起自己的感受。

  让官兵走出营门,把课堂搬到现地,是“杨根思部队”创新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举措。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旅党委“一班人”决定:让官兵走出营门,在亲身感受社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接受教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8时,官兵们迈着整齐步伐,向驻地城市规划馆、生态水利工程、大型企业和新农村等场所进发。记者一路跟随参观队伍发现,参观人员中既有在驻地服役多年的官兵,也有从维和一线归来的战士,还有入伍不久的新战士。

  道路两旁,座座高楼大厦林立,宽阔的柏油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驻地许昌的崭新面貌在官兵面前次第展开。

  “变化真是日新月异!”上士林海明已在驻地服役11年,在参观许昌鹿鸣湖公园时,他深有感触地说:“我刚来这里当兵的时候公园周围瓦房错落,一条臭水沟穿村而过。两年前出国维和的时候,这里还在施工建设,没想到今天已经变得这么漂亮了!”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为官兵详细解读了驻地城市的建设规划和成就:许昌从原来缺水的城市,经过几年协调发展,形成了“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一个水生态新格局,更加美丽宜居。

  “近年来部队驻地面貌的‘脱胎换骨’,是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巨大成就的生动缩影。”“杨根思连”指导员丛博文结合现地为官兵进行情况介绍和理论讲解,让大家在现地参观和现场感受山美水美中不断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感认同,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增强练兵备战动力。

  走一路看一路,来到驻地附近的新农村——圪垱寨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崭新的小楼,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镌刻着“传承千年古寨文化,留住昔日历史乡愁”的村标屹立在村口。

  合成四营战士廖强说:“看到祖国这么美丽和谐的乡村风貌,想想去年在国外维和一年的所观所感,让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学习报告不能关起门来学,而是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旅政委练伟说,他们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官兵到驻地参观见学,帮助官兵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以来五年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的直观感受,坚定对习主席的绝对忠诚和高度信赖。

  下午,记者结束采访离开部队时,上午参观见学的“课外作业”——撰写参观感受征文,官兵们已经陆续上交。

  “杨根思连”下士牟元凯在征文中写道:“看到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深深感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军人,我们一定要练强本领,保卫好人民的幸福生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