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翁钰珍:基层车间做宣讲 凝聚干事正能量
2017-11-10 11:1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1月10日电  题:翁钰珍:基层车间做宣讲  凝聚干事正能量

  新华社记者 陈弘毅

  “钰珍,十九大报告中有什么涉及我们农民工医疗的‘大礼包’吗?”十九大代表、福建莆田荔丰鞋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翁钰珍刚走下生产线,就被几个工友团团围住。

  “报告里面说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就拿我们莆田来说,现在去公立医院看病拿药都没有加成了,很多大病的治疗,政府也给我们兜底了。”翁钰珍说,随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政府一定会投入越来越多钱,让大家不但看得了病,更能过得上健康的生活!

  周围的工友听了翁钰珍的一席话,不由得纷纷点头鼓掌。

  “那对于咱们农民工就业,十九大报告中有什么新提法呢?”党支部预备党员邱惠萍问。

  “报告里面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还提到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翁钰珍说,“现在企业引进了越来越多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过去单纯的体力劳动者也要主动转型,去钻研技术,提高自己的工艺水平,这样既是给自己更多竞争力,也是给咱们国家制造业提升转型提供人才支持。”

  朴素的语言、生动的讲解,翁钰珍的回答再次让周围的工友们响起掌声。

  企业的党员活动室、车间和餐厅,如今都成了39岁的翁钰珍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场所。从北京回来一周多时间了,翁钰珍每天下班后,都会从包里拿出十九大报告原文反复阅读。

  记者看到,报告上做满了密密麻麻批注和心得。“只有我自己学好、学透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才能更好地回答工友们的问题,给他们带去十九大精神。”翁钰珍说。

  翁钰珍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成长的一代人,1978年出生在莆田萩芦镇一个小山村中。家里爷爷、爸爸、叔叔们都是党员,自小受到熏陶教育,18岁时,她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21年党龄。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线工人,就要在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身边人,把正能量传递给大家。”翁钰珍2002年进入荔丰公司工作后,由于从没接触过制鞋这个行业,一开始“两眼一抹黑”。不服输的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苦学技术,成为一名“农民工工程师”。

  “不论在哪个行业,都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钻研工艺,提升效率,‘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更需要千千万万个熟练技术工的努力。”这是翁钰珍对车间里的工友们经常说起的话。

  荔丰鞋业是一家台资企业,翁钰珍在企业中总是被周围的工人称为“知心大姐”,因为她工作细心、待人热心。“我毕竟是本地人,情况熟悉一些,能帮的就尽力帮。”翁钰珍说。

  “我是农民工的一员,代表的是农民工这个群体。”翁钰珍说,“我有幸参加十九大会议,不仅自己要发扬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还要带动周围人一起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沈腾香:保护好绿水青山 圆乡亲们小康梦

    朱玉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 一刻不能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