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2017-11-13 23:3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系列报道: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基层调研行"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新华社评论员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汇聚起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

  近一段时间,新华社“奋进新时代”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在各地发现,尽管已是初冬时节,从东南沿海到西部边陲,从机关单位到企业高校,从网上到网下,各地各部门正在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思想的热力激荡神州大地,美丽中国处处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从而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实践上的指南针、行动上的导航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新时代提出新任务、新课题,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补足能力短板,才能更有底气与信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在攻坚克难中开辟新境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焕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舞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面对问题矛盾,就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聚焦目标任务,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我们就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马克思说过,时间是能力等待开发的地盘。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佳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194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