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春光:为百姓美好生活增添“甜味”
2017-11-18 14:5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1月18日电 题:黄春光:为百姓美好生活增添“甜味”

  新华社记者 赵叶苹

  11月的海南椰风徐徐、清爽怡人。在文昌市东郊镇,椰林掩映下的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外插满党旗、国旗,厂区内挂满庆祝横幅。

  “公司员工特别关注会议盛况,期盼我早日回来分享参会收获。”十九大代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光说,10月26日中午回到海南,晚上便召集公司高管开分享会,10月31日面向销售部员工宣讲,11月2日下午来到椰林下的工厂,面向数百名一线工人进行宣讲。

  “十九大为企业的生产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在椰子树下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黄春光感慨地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体经济的重要地位,这让我信心倍增,春光食品1996年创立以来,专心致志搞实业,路子走对了,下面还要继续走。”

  听到此处,同样来自东郊镇的公司高管何启旺也倍感振奋,他对记者说,公司有很多投资机会,但椰林里长大的他们,始终抱着发扬光大椰子产业的梦想,“现在来看坚持对了,未来发展实业会有更好的环境和商机”。

  “我们还要趁势而上不断创新。”黄春光激动地说,公司发展21年,经历三次转型,之所以能获得市场认可,靠的就是创新,此次报告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是给广大企业家打气鼓劲儿,大家可以放心投资、更新设备、扩大生产。


  11月2日,黄春光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广场宣讲十九大精神。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在对公司销售部员工宣讲时,黄春光反复对员工们说,如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物质匮乏的时代已成过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企业必须跟上脚步。“我们有责任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增添优质、健康的椰子甜味儿,只有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产品才有竞争力。”

  “发展椰子产业,我们不能忘了饮水思源,要坚持农副产品就地加工,就地产业化。”黄春光说,企业应履行好社会责任。他计划,投资2亿元兴建的椰子王国工程年底投产,吸收400至600名失地农民就业,生产更多优质新品,增加员工收入,并帮助更多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听了黄春光回馈家乡的话,文昌市东郊镇党委书记符学十分感动,他说,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是政府扶贫攻坚的左膀右臂,春光食品不仅本身解决当地1000多人就业,还带动发展了128家小型加工企业,如今都成了扶贫攻坚的主力军。

  黄春光刚走下讲台,符学就邀请他到镇里宣讲。黄春光说,我一定履行好十九大代表的宣讲责任,除了镇里,他还要去自己的老家村庄,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位父老乡亲。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7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