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青春之力,建设新时代”——浙江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实
2017-11-23 16:2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3日电 题:“以青春之力,建设新时代”——浙江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实

  新华社记者 余靖静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浙江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一批批学子正励精图治,准备以青春之力,建设新时代。

  在中国美术学院的专业教室里,西泠印社年轻社员、该校书法与篆刻专业研究生金恩楠用毛笔书写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是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人的寄语,金恩楠将它作为对自己的激励。

  “作为美院青年学生,我们牢记艺术的使命和担当。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段心仪说。

  据介绍,自2003年以来,中国美术学院一批批大学生在“艺术为人民服务”理想的感召下,带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带着内心的满腔热情,来到各地农村,将艺术用于生活、用于生产,记录民间传统文化。十多年来,美院师生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新农村的风采,以多种服务方式增添了新农村的活力与竞争力,同时,也为自身积累了更多的创作素材,生活又回到了艺术。

  11月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参加浙江高校青年学生“学十九大精神 做时代弄潮儿”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徐慧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他说,“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无疑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正值大四毕业季的我,看到身边有少数同学陷入了对未来的迷茫:考研?考公?求职?考上之后呢?我以后究竟要干什么?……在人生最关键的阶段陷入迷茫是难免的。但此时的我们,青春正盛,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并勇敢地迈出实践的步伐,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徐慧斌说。

  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写入党章。“两山”思想的诞生地、浙江湖州,目前已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在湖州的中小学,每两周要上一节地方课程《湖州——“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样本》。当地教育部门希望,能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并将绿色、健康、生态的理念带出校园,传递至家长,推广至社会。

  “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校更是弘扬生态文明的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湖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音说,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基本途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