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石油梦”于恩东书法实践展在京举办
2017-12-08 17:2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孟祥宁)“一带一路石油梦”于恩东书法实践展5日至10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办。

  于恩东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文联副主席、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主席。展出的80余幅作品均是于恩东深入“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远赴哈萨克斯坦,考察“一带一路”文化遗迹后创作形成的。展出的作品真、草、隶、篆、行五体皆妙,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如中堂、条幅、对联、扇面、斗方、条屏等。特别是其创作的《一带一路赋》和《中国石油赋》,气势宏大,主题鲜明。

  “于恩东作品中时而见于疏朗简淡的线条上,时而表现在空灵的结体上,时而又呈现在消散宽松的间距上,用心独到,力求去掉雕饰和繁缛,表现出不寻常的艺术手段也充分体现出艺术形式之美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

  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石油文联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