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营建吉布提溴化钠项目开工
2017-12-12 07:29:3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约翰内斯堡12月11日电 (记者李志伟)吉布提市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开工仪式在吉布提塔朱拉州阿萨尔盐湖举行。

吉布提总统盖莱在致辞中表示,吉布提一直以来期望开发该国唯一的自然资源阿萨尔盐湖。中吉两国刚刚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是吉布提工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阿萨尔化工经济特区的第一步,将对整个国家的经济产生巨大贡献。

据了解,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是吉布提最大的工业项目,将极大地改变该国产业结构。该项目由中国交建、山东海王化工共同经营。一期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投产,一期项目产值4000万美元,直接或间接创造就业岗位约1000个,创造外汇4000万美元。该项目共分三期,最终产量达5.2万吨溴化钠。到2021年预计将为吉布提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每年出口创汇约1亿美元。这将使该国出口额翻一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6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