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7-12-22 18:4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于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

  全国台联自成立以来,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密切联系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广泛团结联络常住大陆、台湾岛内以及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坚决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台联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面落实第九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的各项部署,在沟通、联谊、服务台胞乡亲,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全国台联历任会长为林丽韫、张克辉、杨国庆、梁国扬,现任会长汪毅夫。目前,祖国大陆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台胞比较集中的地、市和县都相继建立了台联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牟彦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60112215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