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审计署:8家重点商业银行收回违规放贷近46亿元
2017-12-23 19:1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杨学嘉、刘红霞)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23日表示,针对金融审计中查出的问题,8家重点商业银行已整改问题金额超过175亿元,其中,收回违规放贷近46亿元,处理处分73人次。

  胡泽君当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她说,相关商业银行按照监管部门统一部署进行自查,重点排查违规放贷、贷款“三查”不严、信用风险暴露不充分等问题,对屡查屡犯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

  针对违规放贷和办理票据业务问题,相关银行通过回收贷款、加固抵(质)押、加强贷后监管等措施已整改完毕,其中,收回贷款45.87亿元;对于资产质量管理问题,相关银行在自查基础上,准确分类、有效管控风险,并按要求披露信息。

  针对审计查出商业银行资金投向需要进一步优化的问题,8家重点商业银行切实加大了“三农”支持力度;制定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配套制度文件,优化续贷业务办理流程;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调整内部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小微和涉农业务金融服务效率。

  胡泽君表示,在推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方面,银监会强化了信用风险管控,推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企稳,依法进一步扩大银行的自主经营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15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