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新连接未来——2017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落幕
2017-12-25 19: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郭方达)贵州省遵义西南部有座喇叭镇,镇上一条二十米宽的河流一直是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的阻碍。最近,他们欣喜地发现,河两岸架起了一座被称作“筑梦桥”的木桥。

  这座木桥由“90后”大学生率领的团队搭建。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杨仕林表示,自己是通过“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这样一个平台,参与到“筑梦桥”项目中的。

  “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日前在北京成功落幕。据悉,该项赛事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中央、中国科技馆、三星(中国)等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和落地,以促进科技创新观念深入人心并推动全民科普教育。

  据悉,今年赛事历时4个月,中国科技馆等全国15家科技馆承担了本届大赛各赛区的组织工作。全国共有1824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超过167个城市,累计征集作品12399件。

  比赛中,杨仕林提出了一项承重方案,因此被“筑梦桥”项目组邀请。这是将参赛优秀方案与思路转化为实际公益项目的一个重要途径。有冠军团队的同学表示,“探知未来”大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获得的关于科技创新以及公益的思考是无价的。”

  “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五年来坚持面向未来、聚焦创新,以实践和真实命题为特点,加强了竞赛与科技馆日常教育工作的融合,又将成果落地。青年学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增进了友谊,履行了社会责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延豪说。另外,今年大赛“未来出行”命题中的冠军团队作品,将有机会在贵州、广西、江西三地落地。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黄得圭在致辞中表示:“‘探索和创新’是三星永恒不变的精神,希望这种精神能够感染参赛的同学们;希望通过大赛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让他们收获知识、友谊和爱心,树立远大志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峡冰瀑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6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