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运输部明确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分两步走
2017-12-25 11:10:25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党的十八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取得了重大成就,站在了交通大国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交通运输系统将在新时代奋力开启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今天召开的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指出,交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先行领域和战略支撑。建设交通强国,应具有世界眼光、中国特色。

   李小鹏说,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既要为决胜全面小康做好服务、当好先行,又要为建设交通强国绘好蓝图、打好基础、开启新征程。综合各方面因素,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来建设交通强国。第一步,从2020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进入世界交通强国行列。第二步,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奋斗15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进入世界交通强国前列。

   建设交通强国,必须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着力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框架体系。李小鹏表示,要着力构建交通强国八大体系,包括构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交通运输装备体系、交通运输服务体系、交通运输创新发展体系、交通运输现代治理体系、交通运输开放合作体系、交通运输安全发展体系、交通运输支撑保障体系。记者梁士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17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