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地联手搭建融合创新平台应对网络空间安全威胁
2017-12-26 21:1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国利)军地联手搭建的“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26日在北京成立,以应对来自网络空间方面的安全威胁。

  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威胁呈现全球化蔓延趋势。“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乌克兰电网遭攻击、美国大选“邮件门”等事件表明,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战争胜败。

  新的安全形势迫切需要加强网络安全,以应对各种新的威胁和挑战。据介绍,这个中心将在军委机关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聚焦网络空间国防安全领域,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服务建设我军一流网络空间国防装备目标,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网络国防安全智库服务和创新技术产业服务。

  “网络安全产业是网络国防力量的基础。经验表明,建设一流网络空间防御力量离不开网络安全产业支持。”牵头承建中心的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

  据了解,这个中心是军队指导民营公司承建的第一个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将创建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三种模式”:一是探索网络民企参军“需求主导”模式;二是构建军民网络安全“共建共享”模式;三是完善网络装备技术“研用一体”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7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