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获得感满满 这些福利你都收到了吗?
2017-12-26 10:3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是获得感满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国家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变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加深入;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建设加快步伐;“大气十条”带来更畅快的呼吸;公共服务更加以人为本……祖国飞速的发展,成就着我们的幸福。快来看看下面这些民生福利,你收到了多少?

  身份证异地受理让群众少跑腿

  5月12日,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汇总清单公布,共130项。截至9月,多数省份行政审批事项减少50%左右,减少各类“循环证明”“奇葩证明”800余项。

  7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让群众少跑腿。目前,全国共设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23613个,其中北京、天津、吉林、上海、安徽、福建、广东、陕西等17个省份在全省所有户籍派出所和户政办证大厅均设立了身份证异地受理点。

  截至12月20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出台居住证制度具体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布。以居住证为载体,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基本建立。2016年以来,全国共发放居住证5000余万张。

---------------------------- ↓↓↓更多盘点↓↓↓ ----------------------------

  祖国强起来!为2017年这些重大科技成果打call

  航母下水、大飞机飞天、光量子计算机问世、“慧眼”探空、高铁飞驰、“悟空”立功……2017年,我国科技领域硕果累累,令国人振奋,让世界震惊。快来一起看看,今年我国都取得了哪些重大科技成果。>>>

  全面依法治国按下"快进键":2017法治热词连连看

  2017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通过梳理这些法治热词,我们会发现,这一年法治领域改革力度加大、范围广泛、影响深远。>>>

  2017年十大文化阅读热点事件

  十大事件不同程度地反映了过去一年人们的精神生活风貌,这既是对国民年度文化生活的盘点,也是对全民阅读现状及趋势的一次全面观察。>>>

  回顾2017,这10张照片让人泪流满面……

  2017年已进入尾声,这一年,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这些事,让我们动容,给我们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是我们的2017记忆。我们选取了10张图片,哪个镜头最打动你?>>>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29775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