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丁雪峰:跨界融合当中新兴媒体人才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017-12-27 12:0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杨进)“跨界融合的过程中,新兴媒体人才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26日于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首都经贸大学人才学研究中心秘书长丁雪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跨界融合的大背景下,新兴媒体人才的发掘、培育、管理也需要创新。

  “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融合转型最终会合而为一,传统媒体大量消亡,新兴媒体成为主流。新兴媒体人才从何而来?”丁雪峰表示,新兴媒体人才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从传统媒体发掘可适应转型新兴媒体的人才,给他们提供更多跨界交流学习的成长机会;二是在其他行业中选拔合适人才进入新媒体产业,让他们通过媒体工作实践锻炼和业务培训成为新兴媒体人才。

  “由于一些新媒体产品的绩效成果很难进行量化评估,或者投资周期较长,短期都是亏损经营,单纯通过‘以结果论英雄’的绩效考核来决定薪酬对于新媒体企业员工并不适用,也会影响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丁雪峰认为,对于新兴媒体人才应给予更多尊重和自主性,结合员工的能力、个人成长两方面实行宽带薪酬方式和弹性工资制,会有效提升员工满意度和敬业度。

  在新兴媒体行业中有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主力军,在丁雪峰看来,新一代的年轻从业者往往拥有更多创新力,对于他们的“突发奇想”应通过“轻管理”方式进行激励,给予年轻员工更多自主权和自我成长、成熟的宽容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217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