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独”分裂都不可能得逞
2017-12-27 14:3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查文晔 刘欢 石龙洪)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独”分裂的图谋和做法,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坚决反对,也不可能得逞。

  有记者问:舆论普遍认为,近期台湾当局以各种方式限制两岸交流,挑动两岸敌意,打压迫害岛内主张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大幅降低“公投”门槛,放任“台独”势力鼓噪“台独修宪”等,由此可预见两岸关系前景不容乐观。请问有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期台湾方面动作频频。去年“5·20”以来,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给两岸关系带来严重冲击,使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台湾当局不思如何改善两岸关系,反而继续一意孤行,一方面在岛内放纵和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搞“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另一方面对岛内支持两岸交流合作、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进行打压迫害,干扰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煽动两岸敌意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要强调的是,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独”分裂的图谋和做法,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坚决反对,也不可能得逞。

  关于日前新党四名人士遭台检调部门强行搜索住所并被带走侦讯,安峰山在答问时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政党、团体和人士表示高度赞赏。台湾当局袒护和纵容“台独”分裂分子,打击迫害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自然激起两岸民众强烈愤慨和共同反对,更无法阻止两岸民众交流交往的趋势。

  对于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将成立“新党服务委员会”,与中共中央台办相关部门对接,安峰山应询表示,我们乐见并支持新党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同胞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7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