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社院2017年培训统战各领域学员9000多人次
2017-12-27 16: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姜潇)记者27日从此间召开的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中央社院全年培训统战各领域学员9000多人次,规模创历史最高,实现培训规模和质量“双跨越”。

  据介绍,2017年以来,中央社院把热点领域和关键群体作为培训重点,承办地市级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2期;举办五大宗教各类班次21期,培训高层次爱国宗教人士800余人;自主举办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民营企业新生代企业家、文艺界人士、港澳台青年精英人士、海外名校留学归国人才和基层统战干部文化研修班7期等。

  据介绍,2016年以来,为落实党中央赋予的“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职能定位,中央社院在政治共识教育方面启动了“五史合一”的教学改革,在文化共识教育方面,推出面向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群体的“十个讲清楚”教培项目,专门研发了88门新课,形成较完备的课程体系。

  2018年,中央社院将继续完善教学大纲和讲义,推出一套政治与文化共识教育的全新教材,旨在形成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规范全国社院的教学内容,迈出正规化建设的关键一步。

  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于12月26、27日在京召开。全国各地方社会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约150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7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