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什刹海冰场未开门 一些人滑野冰过瘾
2017-12-28 07:53:59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至已过,北京鼓楼大街地铁站旁边的北护城河已经封冻。今天早上,记者看到有人在上面滑冰、打冰球。

  家住新街口的陆先生穿着短道速滑冰刀鞋在冰面上兜圈,动作颇为专业。即将70岁的陆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是他滑冰的第4个年头。最近,陆先生每天都会来这里滑一会儿,“我一天来一次,滑完冰还能在旁边的菜市场买点菜”。

  据北滨河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10来天都有人在北护城河鼓楼段滑冰。“最多的时候有20多人,特别是周末,老人、小孩都有。去年冬天,还有人在这里租滑冰鞋。”

  陆先生判断冰面是否安全的诀窍是看节气和气温。目前,冬至已过,北京的最低气温大致徘徊在零下6摄氏度。“靠岸的冰大概有7厘米厚,河中间的冰有10厘米厚,所以还是比较安全。”陆先生说,“最近警察也经常来,禁止我们滑冰,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等到什刹海冰场开了,我们就过去滑,这儿就几乎没人滑了。”

  “什刹海滑冰场的冰面更干净、更大,有人维护,也更安全。”冯先生说,“我们拿着健身卡去什刹海滑冰,一个冬天只需要200元。”

  记者来到什刹海冰场,看到冰面上一大片区域被围了起来,冰上自行车等滑冰工具已摆放到位,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搭建工作。什刹海滑冰场新闻发言人郑祥宇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我们正在搭建冰场,等到上级部门验收合格之后就会开门营业。至于具体时间,我们也在等信儿。”(记者袁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7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