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冬奥冬残奥会徽纪念邮票首发 加入二维码防伪
2018-01-01 07:32: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冬奥冬残奥会徽纪念邮票首发

  (摄影/记者 袁艺)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昨日首发。此次发行的会徽纪念邮票一套2枚,分别以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标志为核心元素,并加入了镂空标识、二维码等设计,实现集艺术和防伪功能于一体。

  作为北京冬奥会首套主题纪念邮票,邮票背景采用了简洁的冬雪白,既给人以画面纯净集中的视觉感受,又突出冬季运动会的整体特征。在印制工艺上,通过特殊印制材料的应用,票面充满科技感和绚丽的视觉感受。邮票中呈现的22个“Beijing2022”字样,在不同的光照角度下,隐约可见,增加了邮票的视觉层次感。邮票还采用了集艺术和防伪功能于一体的镂空工艺,在版张的上下边饰制作镂空的“BEIJING2022”字样。

  据介绍,会徽邮票拥有一流的防伪技术,雕刻邮票版样的电子雕刻机使用了凹印技术,这种成本相当高的印制技术,使得邮票难以被伪造。每一版邮票还拥有独一无二的编码,分别以明码和暗码方式印在邮票上,暗码在荧光下才能看到。此外,每版邮票上还印制了专门设计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北京冬残奥会会徽视频。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根据特许经营协议安排,北京冬奥组委将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参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关奥运题材邮票发行情况,从2017年开始至2022年陆续发行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场馆、冰雪运动等表现冬奥会从筹备到召开的盛况的纪念邮票,忠实记录北京冬奥会关键性进程。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期间,中国邮政共发行了13套奥运会主题邮票及系列邮品。此次为配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特别设计发行了这套会徽纪念邮票。会徽邮票发布的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推出了首日封、纪念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部分商品还可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http://beijing2022。tmall。com)上订购。(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冬奥村建设启动
    29日,北京冬奥村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将在赛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随队官员提供服务保障。
    2017-12-29 21:01:49
  • 冬奥首款纪念徽章预售火热 已有两款特许商品售罄
    (记者吴为)冬奥会特许商品昨日进入预售第二天,记者从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获悉,首款限量版特许商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首发纪念徽章”和“冰蓝之梦”饰扣目前已售罄。
    2017-12-18 06:49:38
  •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揭晓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15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出席仪式,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2017-12-16 00:43: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