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警严打倒票破获案件186起 查缴假火车票1.2万余张
2018-01-01 08:43:20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国铁警严打倒票活动:破获案件186起 查缴假火车票1.2万余张

  “喂,要火车票吗?”随着元旦假期的开始和2018年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临近,“票贩子”又开始蠢蠢欲动。近日,上海铁警将正在倒票的嫌疑人王某等10人当场抓获,查获纸质车票135张。这为全国铁警启动的“猎鹰-2018”战役再添成果。

  全国铁警启动“猎鹰-2018”战役严打倒票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良好购票环境,保障铁路运输秩序,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近日起,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据统计,自战役开展以来,共破获倒票案件186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65名,查缴火车票2.6万余张、假火车票1.2万余张。

  记者了解到,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清剿行动”,分阶段、分层次深化战役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了与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热门车票的重点车次、重点方向、重点时间。”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猎鹰-2018”战役进一步密切了与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周边单位联系,不间断强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管控。同时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售票厅巡查,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加强互联网涉及火车票信息巡查,通过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各类倒票情报线索,逐条梳理,综合研判。

  50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全天候巡查

  连日来,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50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

  北京、南京、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加强站区巡查,及时盘查清理有倒票嫌疑人的“熟面孔”;深圳、徐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开展车票核查,对发现的高价票线索,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哈尔滨、武威、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

  各地铁警破获多起倒票案

  战役开展以来,各地铁路警方根据倒票线索,顺线追击,破获了多起倒票案件。

  12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摸排线索,在武汉市一小区内将制贩假火车票嫌疑人李某等2人抓获,查获成品和半成品假票7601张。

  12月2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阵地控制,在河南省正阳县一孕婴店内,将倒票人员史某抓获,当场查获已支付未取网络订单242张。

  12月21日,厦门铁路公安处通过阵地控制,在泉州火车站旁一特产超市内,将倒票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查获纸质车票204张。

  济南铁路公安处通过数据研判,于12月24日,在菏泽市一车票代售点内,将倒票嫌疑人石某等4人抓获,当场查获纸质车票和网络订到178张。

  12月29日14时,嫌疑人张某在天津站南广场附近向旅客加价45.5元倒卖一张高铁车票,被天津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庞贺雷 梁西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