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实片《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传递人生暖意
2018-01-05 14:5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白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的院前医疗急救纪实片《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计划上半年在东方卫视播出。该片记录了上海“流动的急诊室”内外的故事,展现了医患间、病人与亲友间的情感与理解,同时科普了急救知识,助推实现“健康中国”。

  该片总导演李菁日前在京介绍,《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以上海市120急救中心的三辆救护车为拍摄主线,急救医生的生活日常“关怀人间世”为副线,直面社会广泛关注的医患矛盾、信任危机,记录了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急救案例,展现了人生百态,传递人生暖意。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说,该片向社会阐释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会长西冰说,这部纪录片兼有纪录片的真实感和电视剧的戏剧冲突,塑造了一批生动鲜活的人物,且普及了大量的急救知识及社会人文知识,为急救工作者树立了医德、医术重要标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1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