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场讲坛走进“大功三连” 宣讲红船精神与人民军队的初心
2018-01-11 16:0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月11日电(记者王烁)1月1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八场活动在陆军某旅“大功三连”举办。国防大学教授、少将颜晓峰作题为“红船精神与人民军队的初心”的讲座,并与现场部队官兵和网友进行互动。

  “党的使命决定军队使命,党的初心塑造军队初心。不忘初心,首先是不忘红船精神。”讲座伊始,颜晓峰谈到,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源头,代表着党的初心,二者一根红线相连,一条血脉相通。

  结合红船精神的精髓,颜晓峰讲到,人民军队的初心,是这支军队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是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具体包括对党绝对忠诚的军魂、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颜晓峰说,人民军队要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做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使命”。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在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基础上,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其根本要求是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将全军的意志和力量聚焦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上。

  演讲的最后,颜晓峰对青年官兵提出希望说,青年官兵是人民军队基层部队的主体,正处在朝气蓬勃又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年纪。在新时代,青年官兵要勇担强军重任,不负青春好年华,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当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场讲座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2018年新年首场活动,由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来自部队的800余名官兵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287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9.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4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