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网信办责令zara和美敦力网站立即更正违法违规内容
2018-01-12 17:3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电(记者周琳)记者12日获悉,因出现违法违规内容,又有两家国际品牌的网站被上海市网信办责令更正、全面自查整改并致歉。

  据媒体报道和网民举报,经上海市网信办核实,zara网站(zara.cn)“JION 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选项介绍中,将台湾称为“国家”;美敦力网站(medtronic.com)“国家”选项中,有“中华民国(TAIWAN)”字样,并与其他国家并列。

  上海市网信办1月12日向zara.cn运营主体爱特思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medtronic.com运营主体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互联网站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同时要求两家网站全面自查,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及APP信息内容合法性审查和管理,按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跨国企业应遵守中国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合法合规运营。上海市网信办将加大对互联网违法违规信息的整治力度,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上海网信办约谈万豪 责令其中文网站、APP关闭一周
      新华社上海1月11日电(记者周琳)1月11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责令其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
    2018-01-11 18:31:27
  • 北京网信办约谈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负责人
    12月2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持续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问题,分别约谈两家企业负责人,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
    2017-12-29 19:04:29
  • 网信办新规实施或将抑制互联网群组骗局
    加入“免费英语学习群”,群里的老师却不讲英语只发广告;根据“新手妈妈群”里的推荐找到所谓“靠谱”代购,到手却发现全是假货……10月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据媒体报道,自2016年底,蒋勋将音频等所有节目都授权给了蜻蜓FM平台,其中《蒋勋细说红楼梦》专辑共160期节目,付费199元方可收听。
    2017-10-09 09:59: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