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道 吉林新农合异地就医一站式报销方便百姓
2018-01-17 10:4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月17日电(记者赵丹丹)“没想到在外省治完病,办理出院当天就可以直接报销,真是太方便了,国家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了!”50岁的患者老刘说。

  近日,家住辽宁省昌图县的老刘因终末期肾病在吉林省四平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7天,共花费8920.7元,出院当天他通过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大病保险即时结算系统,拿到统筹报销款2165.02元。

  截至目前,外省参合农民转往吉林省跨省就医联网结报试点医疗机构就医1510人次,已经出院结报的患者1084人次,结算金额327.63万元;外省新农合跨省签约定点医疗机构结报吉林省新农合患者914人次,结算金额531.30万元。

  据了解,早在2016年7月,吉林省便已实现省级平台与国家平台的数据交换,完成省内第一批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结报试点医疗机构HIS系统改造,医疗机构通过省级平台实现与国家平台对接。

  2017年,吉林省在新农合省级平台中增设了费用核查、转诊、结算、资金申请等功能,实现了互联互通、功能完善,满足了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的需求。目前,该省已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为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大病保险即时结算试点省份。

  吉林省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爽介绍,除进行新农合大病保险即时结报外,该省将进一步扩大省内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结报医疗机构定点范围,同时积极争取相关省份的配合,建立便捷的转诊方式和点对点的结算方式,确保参合农民跨省结算报销比例不降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7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