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认为:新型城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智慧城镇解决方案
2018-01-17 19:2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王雅龙)乡村振兴离不开新型城镇化的协调发展,由大数据支撑的智慧城镇是未来乡村振兴的重要解决方案。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在关专家说,近年来,我国的城镇化率发展较快,但与城市相比,农村地区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成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短板。

  专家认为,智慧城镇建设不仅可以让住在小城镇的3亿人民率先享受“智慧城镇”的好处,还能给乡村振兴带来一个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开辟一条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在会上表示,通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凸显了小城镇在未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智慧城镇”建设就是将“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科学”的概念引入小城镇,通过小城镇联系乡村和城市的纽带功能,以小城镇的生态化、网络化、数字化、幸福感为出发点,通过打造智慧城镇为未来乡村提供可以居住、生产、休闲、工作、便利的美丽环境,从而加快产业城镇、文化城镇、科技城镇建设,推动城镇经济社会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 脑科学助力人工智能,离不开大数据
    脑科学要作用于人工智能,首先要进行脑成像研究,建立起大脑神经元的动态连接图。通过计算成像获取海量神经元的结构和动态功能整合数据,将神经科学和数据科学相结合,揭示大脑的认知模型,从而推动人工智能的跨越式发展。
    2017-12-18 08:08:49
  • 运用大数据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能有效地集成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数据信息,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数据基础和决策支撑,是促进政务服务改革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
    2017-12-15 07:34: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