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设置960万元重奖
2018-01-21 18:1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杜江)“获得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植物保护奖十分荣幸,我们的工作对于社会公众重视这些天敌类昆虫在控制害虫、保障农产品安全,减轻化学杀虫剂对环境污染和人类健康风险的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科研项目“蔬菜害虫天敌昆虫资源的发掘、规模化生产与应用”的第一完成人陈学新日前在京举行的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表彰大会上表示。

  据了解,为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速度、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鼓励更多农业科研工作者投身农业事业,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共设10个奖项,分别为植物育种奖、植物营养奖、植物保护奖、动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动物医学奖、水产科学奖、基因工程奖、环境工程奖、智慧农业奖,共享960万元奖金。

  大北农科技奖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设立,经科技部批准,每两年向国内有突出贡献的一线农业专家提供无偿奖励与资助。前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共收到申报项目2665项,奖励金额共计3691万元,有394项成果获得奖励。大北农科技奖已成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领域重要的成果展示推介平台,为解决新形势下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推动农业现代化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国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91217